如何有效解决严重失眠?摆脱长期失眠的痛苦?

我们都知道长期失眠让人十分的痛苦。生活、工作与休息都无法正常进行,对身心伤害极大。往往试了很多方法,费了不少时间,却无法从根本上摆脱经常失眠。其实不用灰心,只是因为你没找到切入点,没用对方法而已!

下面就结合达明中心的案例经验,从人体运作的科学角度,来让你了解大多数失眠的根源,及如何彻底摆脱它的途径。

从人的整体运作角度来看,我们人体主要由意识、情绪及身体三部分来运作的。人在健康良好的状态时,这三部分运作得平衡、稳定、轻松、自在。如下图:


若人体运作得不健康不正常,那是由于这三方面的其中一些方面出现了问题,平衡被打破了,就产生了各种令人困扰的问题。如下图:



人体的意识、情绪及身体三方面是相互影响、相互支撑与相互破坏的。举些例子:

  • 人身体不舒服时会破坏情绪;
  • 人情绪不好时会容易导致身体抵抗力差;(情绪影响身体)
  • 若对他人有偏见时,会产生厌恶情绪,身体会产生不舒服或抗拒的反应;(意识影响情绪及身体)
  • 当情绪很糟糕时,人的意识想法很容易偏激,身体容易冲动或做出伤害人的事。(情绪影响意识及身体)

 

那么经常失眠大多是由什么根源导致的呢?

答案是“根源因人而异,但万变不离其宗。”

在处理过的众多个案中,可以看到几乎每个遇类似困扰的人,都伴随着不同程度的紧张、压力、头脑亢奋、烦躁、恐惧、不安、后悔等情绪,但这些并非根源。在公共课中,我们帮助不同人找到了问题的根源,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:

  • 对过往积压情绪的不当处理;
  • 不正确的意识观念与标准;
  • 未处理妥善的人际关系;
  • 对未来的恐惧不安;
  • 过往未有被了结的事件
  • 其它……

由于这些根源在内在隐藏极深,要找到它,往往需要有专业能力的人士的帮助和引导。这些根源,实际上破坏了人体整体运作的平衡,才形成你所感知到的问题困扰及痛苦。

在确定当事人的根源后,达明中心的老师会运用专门的技术----达明整体再学习法,让他的意识、情绪及身体这三部分学习新的知识与模式,来化解问题的根源,让人体重新恢复平衡、稳定地运作。绝大多数长期失眠的困扰,可通过此法从根源上彻底摆脱。

总结:

人们尝试了很多方法来治疗失眠,却因不了解根源而走错方向,所以很多努力都白费了。要摆脱问题,必须以人的运作平衡为参考,找到自身根源,并化解根源。否则问题将长期反反复复,无法真正摆脱。


此方法的理念,源于达明中心老师十几年研究及案例的心得总结,给你作为参考。若你有疑问需要帮助,或需参加公共课/个案来摆脱你的困扰,可搜索“达明中心”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来联系我们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ougtalk | Powered by LOFTER